close

page  



玉容洗顏色配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榛果油
澳洲胡桃油
乳油木果脂


添加物:玉容七白散,檸檬精油(可換香味)


橄欖油
分為特級(Extra Virgin)、精製(Virgin)、純(Pure)。
其中特級的經過過濾,有天然的果香及成分,顏色較濁,氣味較重,營養價值較高。
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
具有抗老功效能適度投紫外線功能,適合做面霜。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非常滋潤。但是皂化的時間也需要較久,橄欖皂的泡沫柔細但是不多。
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


榛果油
各種礦物質含量多,及維他命A、B和E,滲透表皮層且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油污。榛果油是評價非常高的媒介油。它有軟化滋潤的作用,有助皮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可做出使用感極佳的洗臉皂,優異持久的保濕力,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其性質及效用十分類似澳洲胡桃油。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重點是保濕。
 



夏威夷堅果油(又稱澳洲胡桃油)
和荷荷芭油一樣,它的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保濕效果良好但價格稍貴而且很難買的到手,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最大的特色是含有高量的棕櫚油酸,它能延緩皮膚及細胞的老化,用在做皂建議用量為 15%~30%. 搭配橄欖油/甜杏仁油一起使用可以做出很好的作品。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可以製造較硬且像Cream一樣泡沫的香皂
 


玉容散
是慈禧太后中年時, 用來治療臉部黑斑、粗糙、保持美白的宮廷御方容散的成分包括: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各1兩 、荊芥、獨活、羌活、檀香各五錢,白附子、白扁豆各1兩 ,防風5錢,白丁香1兩 ,珍珠2分【功效】潤澤肌膚,去垢除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