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7686_664767246920896_875576687_n  

前幾天北上跟我的好姐妹見面,聊到手工皂的製程
她聽完之後建議我要跟大家說明,不然媽咪們會不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
為什麼我的進度快不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白天帶孩子,為了安全,他們活動的時間我不打皂
午睡時我會做一些雜事
晚上可以打皂的時間頂多4個小時
出貨的日子常常包到天亮,一定無法打皂

我是用冷油冷鹼低溫全手打皂,母乳用NaOH的三倍
愈低溫,水分愈多就打愈久
其實可以讓溫度高一些,打皂時間會加快,但會破壞養份,所以我不想
也可以用電動打皂,打皂時間會加快,但會有很多氣洞,所以我不想
還可以用二段式加水法,打皂時間非常快,但怕打不仔細容易壞,所以我也不想
我知道有些媽咪會覺得外觀不重要,可以洗就好
但有時候加了粉的皂沒有打仔細,出現了氣泡
我就覺得不滿意,自己怎麼沒做好
這應該是做皂的朋友都會自責的點,請不要怪我們龜毛…

通常一鍋打到好要2~4個小時(看配方)
皂款表裡的皂通常油脂配方不同,所以如果媽咪們訂不同的款
我就必需花很多天完成
同款多條,我就可以一次做一大鍋,一次完成,通常這樣都會折工錢給折扣
如果同款多條,但要重覆的造型模,也是要花很多天完成
因為大部份模子都只有一個
入模後三~四天脫模,再入下一模,再三~四天脫模~~~
其實真的很累,訂單少這樣做是沒關系,但最近積單愈來愈多
壓力愈來愈大,所以現在已經沒有接造型囉~
(目前只做方塊跟愛心)
母乳皂入模後,等幾天讓皂乾一些,較硬了才可以脫模
脫模等一兩天後切皂,再等幾天蓋皂章
蓋完章進晾皂櫃,等待30~45天讓母乳皂熟成,PH值下降至8左右
最後修皂,擦皂,包膜,貼標,包外包裝,寄出
還蠻多道手續的,這樣解說~媽咪們應該明白為什麼總是請大家久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