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05.JPG
https://www.facebook.com/news.ebc/videos/982111281823963/

這個新聞是好幾個月前的,而且很多人分享過
手工皂被汙名也不是一天兩天
我想反正大家最後會知道手工皂的好,平常就懶的多說什麼
問心無愧咩!

但是最近很多客人問我這一類的事
(真的很多,我有嚇到,網路力量真可怕)
好吧!就說說我的想法
每當有文章攻擊手工皂的時候
我都會非常難過跟生氣
當然沒用過的人都會質疑
可是不實的報導就讓人生氣
記者不懂手工皂會亂寫,錯了再來輕輕道歉帶過~
有些因商業利益也會亂寫,一直說手工皂不天然
還說手工皂需要人工混合製作,所以是合成品 ,也是加工品
一直玩這種文字遊戲,很幼稚!!
如果自己在家用橄欖油,椰子油…等材料自製的手工皂不天然
那市面上其他的清潔用品有更天然的嗎?

我在剛開始做母乳皂的時候也是會質疑
帶著異位性皮膚炎的兒子問了好幾間小兒科,皮膚科醫生
每個給我的回答都是:還不太嚴重,要忌口
可以的話吃益生菌改善腸道環境
如果確定是自己用好油製作,而且洗淨力不高的母乳皂可以洗,輕輕帶過就好
洗完果然沒讓我失望,當然益生菌跟少吃加工食品也是大功臣。

平常三不五時就會有客人問我小孩皮膚很嚴重要洗什麼皂
我都會問:有沒有忌口?要不要試著用清水洗就好
可是客人都會說用清水洗感覺沒洗,而且貝比便便還是要洗一下吧!
我就會建議低洗淨力無香無添加的皂輕輕帶過髒的部位就好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皂大部份都很素,沒變化…)

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會說手工皂是用油加氫氧化鈉製成,含皂鹼所以洗淨力強
會過度清潔皮膚,應該選沐浴乳?????
我其實覺得蠻奇怪的,氫氧化鈉是鹼沒錯
但製作後經皂化反應加上幾十天的晾皂熟成期,就已經不含鹼了,是 甘油+肥皂

手工皂的洗淨力是由椰子油比例高低影響的
而且沐浴乳這一類的產品常都有香精,防腐劑,甲醛…
我們國家的把關能力又實在是不強
食安都這麼多問題了,清潔用品一定更可怕

如果手工皂真的像網路流言這麼不好,為何數百年來愈來愈多人使用
愈來愈多人自製?而且許多人因此改善膚況
我覺得大家都是有判斷力的, 謠言止於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