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13.JPG前幾天在朋友店裡吃飯
她問:做皂久了…配方是不是會變來變去
我說:沒有耶!我的配方都差不多

寶貝皂系列,配方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變
我不是打兩三鍋皂就出來代製那種
當初學皂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賣肥皂
因為我對食物比較有興趣,哈^^

剛開始不了解油脂,不會寫配方
我照書上的比例打了一堆皂
熟成就送親朋好友
結果都被開槍~~不好洗,太乾了,洗了會癢
整個很挫折,這些親友好傷人~
換了幾本書,還是一樣
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把皂做好
後來看了前田京子老師的書,大約了解每種油的特性後
就把書上幾個配方稍微改一下,洗看看
酪梨寶貝皂就是小改款,把椰子油比例降低 ,加了甜杏仁油
兩個小孩洗了之後,皮膚粗粗有改善
我就以低洗淨力的方向
列了幾個配方,做好再送朋友洗一次
評價馬上就不一樣了,好感動
後來就以這些配方代製

純母乳皂是好幾年前~有兩個假日媽咪把母乳冰公司
假日才會帶回北部給baby喝,結果冰箱大停電
整個星期的量都不能喝了
就問我有沒有省錢便宜的配方
那時候就寫了無添加粉,最省時間易皂化的配方
結果變成現在代製top1的皂款

酪梨乳油木皂是寫給我小兒子的配方
他從出生喝母奶到吃副食品
每天都便很多次
我習慣直接帶去洗屁屁
可是一天洗好幾次好像太傷皮膚了
就寫了這款無椰子油的配方
後來我冬天乾癢,拿了一塊來洗
雖然泡沫很少很少,但好溫和

其他的皂款在部落格裡,大部份都有寫過
有興趣了解配方可以看一下

雖然說要創新,但是好用的(自己說)不變也沒關系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