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24096_1795038277227115_1552777194014626815_o.jpg

近20天來的狀況落落長啊
我盡量簡短了,大家忍耐點看
本來月初計畫好要快點出貨
然後教室裡的東西先整理打包
過完年就可以直接搬回來原本的工作室
結果有天我小兒子午睡起來說腳痛
我們覺得很奇怪,沒有受傷也沒有走很遠的路
問他怎麼痛,他也說不出來,但還是能走
隔天又說好痛,但也還是能走,而且時好時痛
我本來猜是成長痛,但又怕是流感造成的肌肉痛
所以第三天我就幫他請假帶他去平常看診的診所
醫生說他只有鼻涕倒流,沒有發燒不是流感
腳痛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肌肉痛
先吃藥觀察就好
第四天一樣請假休息,時好時痛
第五天突然比較不痛就有去上學,但走路一跛一跛
第六天起床痛到無法下床
本來我老公是說帶去看一下骨科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還是去醫院檢查好了
於是掛了慈濟小兒科主任的診
醫生檢查之後覺得很奇怪,沒有發燒,只有鼻涕倒流
沒有受傷,怎麼會異常的痛🤔
他說最近有一波D68腸病毒,但我兒子還能走,沒發燒,不太像
但非常建議馬上住院檢查
我們馬上衝回家簡單安排好事情
當天就住院,驗血驗尿都沒有異常
第七天照腳部X光也沒事
第八第九天因為假日沒辦法檢查
我們只能打著點滴吃止痛藥,聽其他科醫生會診說明有可能的情況
小兒神經科跟住院醫師都過來把情況問的很仔細
希望可以幫忙找出原因
小兒神經科的醫生做了一些手腳力氣的測試後
說會幫我們安排核磁共振的檢查
應該是脊椎方面的問題
第十天,小兒子依然是自己走進去照核磁共振
照完檢驗的醫師有嚇到,片子照起來很可怕
病毒感染了整個脊椎到腦幹
但臨床表現卻還好,是自己走進去的
回到病房後開始有很多人過來,採集檢體,問很多問題
醫生說是罕見的腸病毒,但要送檢後才能確定是不是D68
通報疾管局後會有支持性症狀療法: 免役球蛋白
因為腸病毒沒有特效藥
再來 還是要靠自己的體抗力

這天中醫師有過來了解前段時間發生的事
回想起來從12月底學校運動會開始小兒子就因為換牙不太吃東西
時不時就把手放嘴巴搖一搖他的牙,後來就是很平常的跟我去市集
然後家族旅行,賣場買東西…都是很多人的地方
醫生說病毒這種東西很難預防,有可能大人有,但沒事
傳給小孩就變很嚴重
所以流行期,大家都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然後我建議看到小孩手放嘴巴就直接彈下去
這真的是一個超級壞習慣
一定要認真洗手手~

第十一天終於把十瓶免役球蛋白打完
醫生說這不會馬上有戲劇性大效果,但會慢慢進步
第十二天觀察他的狀況,醫生覺得進步很快
而且他依然可以走路去上廁所,所以不考慮給類固醇
第十三天安排到物理治療教室觀察他的大動作情形,治療師說他沒什麼問題
還可以在跑步機上跑五分鐘,其實就是在家多玩球跑跑跳跳就好
中醫師有陪同一起上課,他說小孩恢復能力真的好驚人
片子看起來超嚴重,不敢相信他現在在跑步
第十四天安排職能治療教室觀察細動作
老師說十多天沒有常走動,筋比較緊,要幫他拉拉筋
每週一天回來看進步的如何
第十五天,我們終於能出院了,腳已經不痛
只剩力氣還要慢慢恢復
醫生說因為一直進步的很好,就不用再住院了
不然媽媽真的關的好辛苦
我其實在醫院很不忙也不會累
就是很難睡,洗澡很麻煩
一直煩腦母乳皂沒出貨,後面的單沒做
加上我們2月在大江誠品有肥皂展售
萬一沒辦法回去包皂就要開天窗了…
但完全沒辦法管這些
一下擔心小兒子到底什麼病,腳痛的莫明奇妙
一下要擔心大兒子寄住外婆家有沒有調皮
還好佛教醫院讓人很安心,醫生護士人都超好
師姐也常來逗小朋友
我居然還胖了,傻眼
出院後衛生所打電話說確定是D68腸病毒
但還好很輕微
我想很輕微就搞了十多天,中重症的怎麼辦?
聽說有些是高燒後就直接癱瘓,真是嚇死我了
我們沒發燒,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鼻涕倒流就搞了十多天
連醫生都很難斷定是D68腸病毒
如果沒有小兒科主任的那句:建議馬上住院檢查
現在可能不會恢復的這麼好
感謝我們家神明幫忙,感謝醫生的專業,感謝這陣子幫忙的朋友家人們
感謝當初堅持餵了兩年半母奶的自己
真的有好多貴人相助
再來就是三個月後再回診就可以了
回家後又處理了一些事
然後提早把教室的一些東西搬回來
現在可以正常上工了
已經晾乾熟成的我盡量讓大家過年前收到哦!
謝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這篇
我最後要碎碎念:家中小孩如果怪怪的還是先送大醫院檢查比較安心!

D68懶人包
http://twkid.com/p/2897

哥哥每天來看弟弟,抱抱他
回家後馬上開始吵架😵調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