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68.JPG

 
很多乾燥國家都喜歡用動物奶製皂
牛奶,羊奶,馬奶,驢奶 …
我自己皮膚偏乾也是極愛用奶類的皂
牛奶,羊奶和母奶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母奶皂
做起來不會有腥味跟奶臭味,洗了也很滑潤
有些品牌的牛/羊奶不知道是不是調整過成份
感覺入皂後,奶味特別重
後來我羊奶都是在都會公園旁的小羊奶場買的
裡面的山羊都是吃草,新鮮擠的生乳也沒有調整過成份
成皂不會有乳臭味, 有淡淡的香味哦
這款皂只用了橄欖油,備油的時候超方便的
成分很簡單:橄欖油,山羊奶,NaOH就這樣
但製作過程,純手打,三倍奶,30度以下
沒四個小時是絕對無法入模的
很多皂友都又愛又恨
但又被他的洗感迷住,一段時間就會來一鍋
我用純橄欖皂洗臉之後再摸臉
都會有自己是20歲的錯覺,哈哈哈(太浮誇)
但如果用皂方式錯的話,純橄欖皂很容易變軟哦!
最好不要全家人用同一塊皂,可以切小塊,分開用
也不要開著水沖身體邊抹
不然最後都不是洗掉是被沖掉的
洗完用皂網掛好晾乾,或是用很厲害的珪藻土肥皂盤
都可以讓皂體不易軟
做皂人的浴室通常都不只一款皂
我至少都三四款交替使用,所以每塊都用很久,皂也不會爛
純橄欖皂我喜歡晾半年再使用
洗感極優,成分單純,也非常適合小嬰兒哦
 
 
如果有時間,這一生一定要做一次3倍純羊奶橄欖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