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127_663766653687622_742448367_n  

 

 

 

這個配方果然名不虛傳
洗感讓我好驚喜
洗頭,洗臉,洗澡都很好洗,泡泡又大又多
感覺頭髮有變比較柔

山茶花油,苦茶油,茶花籽油,名字好亂
市面上有很多茶花洗髮皂是用大陸的精緻山茶花油
價格較低,但品質
平常訂油的廠商不願意賣日本的山茶花油
也不亂賣大陸的
只賣台灣金椿的紅花大果(茶花籽油=苦茶油)
我也很相信他們,所以要做也只會用這款油
但成本真的很高很高
500ml499元漲到650
是其他油品的四倍價
而且這食用級的油,氣味比較重
我做第一批的時候,一直好想吃麵,哈哈
用了大薰衣草精油來壓味,還是壓不過
還好晾到熟成,只剩很舒服的精油香



以下是廠商的貼文:
來弄清楚吧!

自從我們不賣日本山茶花改賣苦茶油後接到非常多的詢問很多是問產品差異也很多問何時才會在有山茶花
我必須說我絕對不會賣大陸的精製山茶花油(儘管目前市售的大部分都是), 日本的精製山茶花油只要必須透過
台灣的代理商我也不賣等到哪天日本人開竅了醒了,不昏了我才會再進口.

ok, 回到產品要說這兩個的差異就要先來說說日本山茶花油.
真正的日本山茶花油是指原生於日本的山茶花品種 Camellia Japonica, 這種茶花籽所產製的油日本又稱為椿油.
早期日本的椿油都是用壓榨的方式來取得高品質冷壓油這也是由古自今椿油被賦予高評價的原因.
時至今日日本原產椿油跟台灣原生茶籽油一樣面臨原料極度短缺但需求卻大幅增加
因此日本的油商也只能向外購買原料而跟台灣一樣最大且唯一的選擇就是中國
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進口茶籽作成品質較好的可食用冷壓油這種也可以用於皮膚上
另一種就是進口原油在日本精製成化妝品級的山茶花油橫關的就是這種.
原油的提煉方式日本人不說我猜脫不開溶劑萃取要不然成本壓不下來
至於茶籽來源大部分用的是次級,無法食用,破碎的茶籽,品種無法單一都是混在一起提煉
提煉出的原油不能吃酸價/過氧化物極高因此必須經過完整的精製程序變成清澈微色的精製山茶花油,或稱精製茶籽油
所以可知的是日本原產的椿油極難買的到而且就算買到你也無法分辨是真是假.
因此目前最多的就是精製的山茶花油.

再來看台灣的苦茶油金椿算是比較專業依茶籽品種來分類油品紅花大果就是一般俗稱的油茶籽也就是苦茶籽
這是產量最大的也是成本最低的苦茶油用的是品質較好的茶籽榨出來的油是可以吃的當然如同特級橄欖油,
他也是皮膚用品的好選擇只要不排斥氣味.

與精製山茶花油的差異由以上說明應該夠清楚了.
精製山茶花油使用次級,無法食用,破碎的茶籽,品種無法單一,經大量提煉後再精製而得化妝品等級.
苦茶油使用較高品質原料用物理性的方式壓榨取油所得的油可以吃但帶有未精製的氣味/顏色茶籽品種可以單一.

至於哪個好只能說沒有好壞端看用途你拿一瓶一千大洋的苦茶油給化妝品廠一定會被打槍
要我用清如水的精製山茶花油來炒菜我也不敢雖然他跟市面上大豆油,葵花油一樣是精製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